Ryosumin

杂食博主

清酒




文/鱼饼


我们的爱情,像这杯浓郁香醇的清酒,它甜,也香,可是它忌光。



    闵玧其第一次喝清酒是在日本,就在他独自前往神户的那个冬天。

    飞到日本的时候还是下午,闵玧其连酒店都没有订,背着双肩包就去了wm hall。那时闵玧其还无法在自我谴责中整理好心情,他就这样撂下背包在大门前高高的台阶上坐了许久,一心想弥补遗憾的他又在空旷的舞台走了一圈,然后跳下舞台将所有的观众席都走遍。

   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闵玧其走出门口被冷风一吹,垂眼看见朴智旻裹着那件黑色羽绒大衣,就坐在刚刚自己坐过的台阶上。

    闵玧其不清楚为什么朴智旻会知道他来神户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放弃难得的假期跟着过来,闵玧其只是看着那人不断朝手心哈气的背影,就觉得眼眶有点发热。可那个时候闵玧其还没有整理好自己对朴智旻的感情,所以除了从兜里掏出暖宝宝塞进朴智旻的手里,他什么也没能做。

    闵玧其订了酒店,照顾好朴智旻,等他洗澡睡下后又独自一人出了门。离酒店两条街的距离开着一家居酒屋,闵玧其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,里屋开着暖气,在昏黄的灯光下,三三两两的人群挤压在并不宽阔的小屋里显得尤其热闹。他找了个吧台的位置,随意点了一瓶冷酒。

    一杯入怀,冰凉的水流从喉头一下凉到了胃里,没有感觉到寻常的酒的刺激,口舌间渐渐传递而来的苦涩让闵玧其不禁皱了眉头。

    店主是一位叫浅野的老先生,后来大概是看不过闵玧其大冷天这样折腾自己,端起他的酒拿去加热。

    闵玧其向来喜欢喝冷酒,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是如此。但在这一腔燥意无从宣泄的当口,他没有心思去欣赏那小小的浅平碗上的樱花纹理,也无心去品尝酒入口中的独特味道。可当浅野先生把酒加热再端上来,除了那一股流遍全身的暖意,苦涩褪去,闵玧其真的尝到了沁入心脾的甜味。

    浅野先生解释说,在凉的情况下,味蕾对甜味的感觉会变得迟钝,随着温度的上升,甜味会越来越明显,当温度接近人体体温37度的时候,舌头感受到的甜会达到一个高峰。他说人的一生就像这一杯酒,是苦是甜全在于你怎么喝。生活本身苦涩,若是有人愿意给你的冷酒加热,一样能尝到沁入心脾的甜味。人这一生,本就是不断追寻幸福的过程。

    这是一个有趣的理论,闵玧其撑起下巴像一个好奇的小孩,很快就被浅野先生的话题吸引过去。

    面前这瓶清酒,是清酒中的醇酒,当加热的温度到达40度时,它的甜味就会散发到极致。

    那是一种细腻的甜,绵密的甜,带着淡淡的米的香味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时候,闵玧其忽然就想起了wm hall 场馆里几千个观众席,以及此刻在酒店里安然熟睡的朴智旻。

    最后临走的时候,浅野先生送他到门口,给他递上闵玧其的大衣。他眯眼微笑的样子,闵玧其到现在还记得清楚。

    朴智旻喜欢闵玧其,闵玧其一直都知道。

    从练习生时期开始,朴智旻就一直很依赖他。刚进公司那会儿朴智旻很怕生,对谁都恭恭敬敬,却也从不主动说话。闵玧其和朴智旻亲近起来的契机,是他窝在工作室熬夜作曲的那晚,偶然路过练习室看到躺在地上气喘吁吁的朴智旻时,随手扔过去的一条毛巾。闵玧其发誓他当时真的只是顺手,甚至连话都不曾说一句,却莫名其妙的被朴智旻记在了心里。那条毛巾不知怎么就成了凿开他心墙的小电锤,朴智旻自己从墙的那一面小心翼翼地爬出来,轻悄悄地挨到了闵玧其的身边。

    那时他只当是尚未成年的弟弟因为初到陌生的城市,又因为前途茫茫缺少安全感,回想起过去自己在UG时期独自摸爬滚打的经历,闵玧其情不自禁就对他多了一些照顾。这一照顾就一发不可收拾,演变到最后竟变成了自己想戒都戒不掉的习惯。闵玧其也一直以为自己对朴智旻只是对弟弟的宠爱,直到他一次又一次对上朴智旻追随的视线,直到那天深夜趴在工作室迷迷糊糊就要睡着时唇上传来的触感,以及心脏忽然猛烈跳动的节奏,闵玧其才知道,原来他也喜欢朴智旻,爱情的那种喜欢。

    闵玧其花了十秒钟时间驱赶那股突然涌上全身的电流,平复心情然后睁开眼。他看着朴智旻因为惊慌失措左右飘忽的眼睛,张口支吾半天却吐不出一个字的表情,在朴智旻转身准备逃走的瞬间,闵玧其拽住他的手臂,问他:“智旻,你喜欢我吗?”

    朴智旻沉默了一会儿,点头说是。

    然后那段对话就没有了下文。

    那天之后他们之间好像变了又好像什么也没变,闵玧其一如既往地照顾朴智旻,对他的疼爱也毫不吝啬,却从来没有回应过朴智旻的感情。他会在走上领奖台端起奖杯的时候握住朴智旻的手,会在朴智旻遭受生命威胁时第一时间找公司处理,会在朴智旻被噩梦惊醒时陪在他身边,会在朴智旻拼命跳舞时赶他回家,会哄他睡着,会担心他感冒,可闵玧其唯独不会对朴智旻说我也喜欢你。

    两人真正闹僵是在前两个月,那时他们去日本开FM。横滨场结束之后,朴智旻因为舞台出了差错情绪有些低落,再加上那时他们正在准备新专的制作,朴智旻的部分一直没有完成,有些心烦意乱。回到酒店后,朴智旻洗完澡打开电脑开始练习新曲,却一直练不出他想要的效果,朴智旻很烦躁,干脆套一件衣服就出了酒店。

    日本向来熄灯早,这个时候街上的店铺基本都关了门,唯独酒吧一条街还灯火通明,热闹非凡。朴智旻百无聊赖地听着浑厚的大提琴音乐,一边不停往杯里倒酒。经纪人不准晚上单独出门,朴智旻是偷偷出来的。手机一直在振动,朴智旻回了几句说要睡了,就关了机不再理会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就在他要继续往杯里倒酒的时候,一只手从他身后伸出来抢走了他的酒杯。 

    朴智旻不知道闵玧其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,揉揉眼睛还以为是自己喝醉了,试探性地喊了一句:“玧其哥?”

    闵玧其一语不发地看着他。

    本来就够难过的,闵玧其还凶他。朴智旻看到他冷得吓人的表情,借着酒劲脾气也一下就上来了,伸手就去夺酒杯,手腕被闵玧其一把抓住。

    “跟我回去。”

    “我不。”甩开闵玧其的手,抢过酒杯就要倒酒,被闵玧其摁住。他的声音明显带着火气:“朴智旻,你不听话?”

    朴智旻觉得有些委屈:“你还管我,你现在不是不理我了吗?”

    “我不管你?我不管你你今晚就打算这样糊弄我们过去了?这个时候,人生地不熟,你跑来这里喝酒,出事了谁负责?”

    “闵玧其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    
    闵玧其被朴智旻问得一愣,责备的话说到一半被硬生生堵了回去。

    “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说?一面避开我,一面又来管我,担心我,心疼我,这算什么?”

    闵玧其刚想回嘴,被朴智旻一堵:“别扯那些哥哥弟弟的说辞,其他哥哥弟弟在酒店睡得好好的也没像你这样找过来。你才是,别想糊弄我了……”朴智旻声音越说越低,说到最后可能觉得难过干脆闷头喝了一口。

    闵玧其盯着他的脑袋,什么气都发不出了。说到底,是他伤的朴智旻。

    闵玧其叹了口气,瞥见朴智旻手里的酒瓶,忽然想起了在神户的浅野先生。朴智旻第一次喝清酒也是闵玧其带他去的,他也曾跟朴智旻提过浅野先生,还说等哪天有机会能带朴智旻去拜访他,可是那时候没去,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等到这一天。

    拉开朴智旻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上去,抢过朴智旻的杯子开始给自己灌酒。耳边依旧是醇厚的大提琴音乐,不知道换了几首曲子,直到酒瓶见了底,闵玧其才开口。

    “智旻,我带你喝过那么多次酒,你知道它为什么都是绿色瓶子吗?”

    “……”

    “因为那样可以阻挡光线。”

    “清酒虽然好喝,可它本身太敏感,它的保存一定要避开光线和过高的温度。”

    朴智旻听着闵玧其低沉的声音,口腔里尽是酒的甘甜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后劲上来了,他觉得眼眶有点热。

    他说朴智旻,我们的爱情就像这杯浓郁香醇的清酒,它甜,也香,可是它忌光。

    他说我也想不顾一切的跟你在一起,可是不是真的说爱就能爱了,我带着满眼的爱意走向你拥抱你亲吻你,别人就会为我们祝福呐喊了?光是不可改变的同性偏见,就足以让我们跌到万丈深渊。我不怕世人唾弃,我怕的是我护在怀里宠在心尖的你受到任何一点伤害。

    我不愿让你背负骂名,我要你永远众星捧月,永远做别人捧在手心的小王子。

    

    朴智旻跑了,闵玧其沉着声音说了一大堆,朴智旻最后噙着眼泪瞪了他一眼就跑了。闵玧其看了眼吧台上的手机,就知道那家伙揣个手机什么也没带就出门了。朴智旻这个小迷糊,如果没有他闵玧其,该怎么过啊。

    那天之后两人进入了冷战,明明表面和往常没什么两样,却都心照不宣地保持距离。闵玧其向来讨厌对感情模棱两可,可偏偏到了朴智旻这里,他就怎么也狠不下心。话是闵玧其抛出来的,他自己也难受。让他们回到哥哥弟弟的关系,闵玧其不想,也不甘,每次看到朴智旻忍着难过却装作若无其事地对别人笑,闵玧其就觉得心里疼的不行。成员们看在眼里,却又无能为力。

    好不容易等到五周年Festa开直播的那天,闵玧其说到专辑收录之外的歌曲,朴智旻忽然小声抱怨,“倒是给我一首啊。”

    听到朴智旻小声嘟囔,金南俊想起很久以前闵玧其就说要给朴智旻写歌,于是借着机会把话题往朴智旻身上扯:“给他首歌吧,我想写给智旻的,但是没有时间啊。”

    闵玧其没想到朴智旻会突然提这事。那时候闵玧其给suran写歌,朴智旻还闹了一阵子的别扭。那时候耐着性子解释了,然后把人哄回来,朴智旻再也没提过这件事,甚至在歌曲拿奖的时候他还第一时间跑来工作室祝贺。闵玧其今天才知道,原来不是朴智旻不在意,而是他根本都不说。

    朴智旻对闵玧其的依赖,原来一直都这样小心翼翼。他有时候会调皮会闹脾气,但他向来很有分寸,从来不会过分索要闵玧其的包容和宠爱。闵玧其不知道,是因为他从来都不问,不听,不想,他自以为给够了朴智旻宠爱,却从没真正了解过朴智旻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   “如果能听到玧其哥说我爱你,好像就能得到很多能量哦。”

    耳边忽然响起朴智旻的声音。抬头对上朴智旻笑眯着眼的表情,所有人都以为朴智旻在开玩笑,可闵玧其知道不是。那天朴智旻趁闵玧其睡着偷偷吻上他嘴唇的时候是,那晚在日本,朴智旻噙着眼泪质问他的时候也是,朴智旻对他闵玧其,从来都是认真的。

    一直以来,朴智旻就像守护闵玧其的小精灵,他会像孩子一样调皮,也会闹脾气,但他始终不知疲倦地在追随闵玧其的脚步,在闵玧其需要的时候,默默地陪在他身边。那年演唱会上面对父母的方向行大礼,手臂捂着眼睛失声痛哭的时候,朴智旻蹲在旁边轻轻拍打他的背。那时在神户,带着一肚子的遗憾独自一人走遍空无一人的场馆时,朴智旻就那样不打一声招呼跟过来,安静的坐在台阶上等他。更早以前,闵玧其不顾家里的反对只身一人来到首尔,唯一一次与父母的见面也成了他与家人之间最激烈的争吵。在和父母的对峙中,面对父母的责骂和哀求,他曾有那么一刻的动摇。但是偏过头,目所能及的便是朴智旻,一声不吭,就那样安静地站在一旁等着。

    即使是这样心甘情愿的付出,享受闵玧其的宠爱时仍旧那样小心翼翼。

    朴智旻想要的不多,闵玧其明明你有,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给他呢?

    “玧其哥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   “玧其哥,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说?”

    “玧其哥,我也好想收到那样的简讯啊。”

    “不行吗哥?”

    “今天结束后用简讯传给我一句我爱你吧。”

    “如果能听到玧其哥说我爱你,好像就能得到很多能量哦。”

     闵玧其想,朴智旻对他喜欢的,想要的,从来都大大方方的表达。在这里兀自瞻前顾后的自己,才真正像个胆小鬼。

    “智旻啊。”

    “嗯?”

  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   “哦——”

    成员们在旁边起哄。闵玧其喝了一口酒,然后抬头看着朴智旻因为害羞和高兴迅速涨红的脸,忽然有些明白了那时朴智旻为什么会生气,会委屈。或许,在朴智旻眯眼微笑的背后,对于感情,他比闵玧其想得更多,走得更坚定。

    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。闵玧其,凭什么你就要擅自决定,凭什么就独自承担。

    聚餐结束后,朴智旻回到家里就把自己关在房间,洗完澡在床上听了会儿歌,然后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。旁边郑号锡已经睡熟,房间里安静的只听得到他翻身时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   今天听闵玧其单独给金泰亨和田柾国发简讯,老实说朴智旻有点儿失落,但他们现在的关系不上不下,他想抱怨想发脾气,那人也不会理会他。

    朴智旻把头埋在被子里,打开手机便是和闵玧其的kakao对话页面,屏幕黑了又抬手点开,黑了又点开,循环往复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朴智旻的手机突然亮起。

    『我喜欢你』

    来自闵玧其。

    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,朴智旻鼻子一下就酸了,就和直播那时一样,即使知道不是真的,朴智旻还是觉得幸福得快要死掉。

    他吸了吸鼻子,手指一下一下的回复:“我知道刚才哥是为了直播效果才那么说的,不过即使那样也想对哥说谢谢。”

    “我是认真的”

    “朴智旻”

    “在一起吧”

    闵玧其靠在客厅阳台落地窗旁,将杯子放在旁边柜子上。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第五次打开最新联系人对话框,看着十五分钟前发送的消息前显示的已读,却迟迟等不到那人的回复。他甚至怀疑朴智旻是不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。

    朴智旻把脑袋埋在枕头里,半晌,支起手臂战战兢兢地点了发送。

    “真的吗?”

    “开门。”

    这两个字简短而有力,霸道得就像闵玧其本人。朴智旻在床上翻来覆去摸半天,看了两眼熟睡的郑号锡,确定没有把他吵醒,才蹑手蹑脚的下床。刚把门打开,被人一把拉住手臂,然后咔嗒一声,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   “哭了?”闵玧其按着朴智旻的肩膀靠在墙壁上,贴着他的额头,抬手抚上他的脸颊说。

    “才没有。”

    闵玧其看着他泛红的眼睛,伸手抱住他,心疼的说:“对不起,让你委屈了。”

    朴智旻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我知道哥是为我好。可是,我不想总是躲在你的保护之下,我不怕什么偏见也不怕深渊,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    “我也不在乎这份感情见不见得光,你要给我多高贵的身份多光彩的生活我通通不要。”

    “朴智旻要的不多,朴智旻只要你。”

    闵玧其低头吻上朴智旻的唇。刚刚喝过的酒,舌尖还残留着酒的香气。闵玧其想起了在神户曾有一面之缘的浅野先生,他想,现在尝到的味道,大概就是清酒加热过后,沁人心脾的甜吧。

    一吻过后,闵玧其意犹未尽的亲亲他的嘴角,抵上他的额头——

    “你要的闵玧其,我通通都给你。”





end. 

    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